關於自救會

What?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成立於2010年4月17日,是目前台灣最有組織的卡債受害人自救組織,目前的會員人數將近180人。自救會宗旨為扶助債務人脫離債務,取得重生。自救會目前積極推動修法,讓卡債受害者在不利的司法環境中,取得較有利的結果。

自救會陸續舉辦過「台灣十大惡質銀行排行榜」、「抗議金管會縱容銀行吸血」、「抗議司法院通過更生、清算比例過低」、草擬「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修改版本,並參與立法院修法公聽會、5/1勞動節「反貧困遊行」、司法院修法公聽會等活動,寄望透過倡議運動與實質修法,雙管齊下為債務人解決困境。

自救會長期支持顧問包括「台灣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先生、林永頌律師、輔大社會系助理教授吳宗昇等人,顧問團其他成員包括周漢崴律師、謝幸玲律師、李艾倫律師、陳祥彬律師、台大法律系顏厥安教授、台大法律系陳昭如教授,以及民間基金會與人權團體等相關人士。

why?


HOW?

透過每月招開兩次免費諮詢會議,讓債務人能夠在專業律師的協助下,了解如何透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處理自身債務問題,律師會針對案例處境給予最合適的方案;此外也有志工學長姐個別輔導債務人申請消債程序,以及分享過往經驗鼓勵債務朋友們。

有任何問題除了私訊自救會臉書粉專外,也可撥打自救會公機號碼:0933-922-984
或是於LINE搜尋好友中輸入自救會電話號碼即可加入自救會官方帳號,有任何疑問或想報名會議都歡迎詢問!

本自救會為非營利組織,定期召開行政會議與法律諮詢服務,歡迎各位朋友一起加入,為改善不公平的金融和司法環境盡一分心力。

在〈關於自救會〉中有 3 則留言

  1. 10年因做生意倒閉積欠信用卡債中國信託會匯豐銀行美國銀行最近有去掉債權清冊
    匯豐銀行呆帳5萬多只還過3千因為當時有表示不止息所以想說永遠還不完所以就沒繳
    中國信託呆帳金額71000前幾年以還11萬多
    美國銀行賣給委外正泰資產法院申請支付命令
    積欠金額5萬多但是前幾年還48000扣押郵局帳戶裡面有1萬5千多是別人ㄉ會錢
    打電話去正泰問他說已法院算法年率20百分比共計金額還要還26萬多爾且帳戶裡1萬5千多還說法院會轉到她們公司戶頭-這些錢不能扣除再26萬內-真不知有無天理-有誠意打電話去卻開出天價-怎麼還可以教我怎麼做嗎?
    一人獨自住台北工作一直不穩定-賺ㄉ錢一直在還債-沒工作要借錢生活食衣住行都要錢-有工作錢都不夠還債-現在扣押帳戶別人ㄉ會錢-還要想辦法還錢-唉

  2. 很謝謝你們舉辦的 918 的"修法救卡債"大遊行~我會參加!
    以前我也跟大家一樣,因收入不高,生存都有問題,故債務部份能躲則躱,
    但當你有工作,一加入勞保,銀行就打電話來公司催討,讓老板及會計很傷腦筋,
    自己也覺得欠債是個人的事,不好意思影響到公司,上班都戰戰競競,
    但銀行可不這麼想,他們一直逼你出面,導致自己的工作都快無法保住..
    法官及銀行他們有固定的高薪及薪水(利息)可拿,那知人間極苦?!
    我有心想要還錢,也曾經被法院強執三分之一,
    無奈不景氣,薪資降低,但利息卻一直漲,還不到本金,
    真的永遠還不完,何時才有重生的機會?!
    很謝謝你們舉辦的 918 的"修法救卡債"大遊行~我會參加!
    也呼籲有卡債的要站出來,除非你有本事可以自行處理及還的起.
    否則,我們真的要集結眾人力量才有機會重生.

  3. 卡債朋友,
    0918勇敢站出來,希望立法院能重視”修法”案,
    卡債族大部份是社會因素或生活環境所造成的的弱勢團體之一,
    我們要大聲喊話,
    “我們不是奢侈浪費,
    是靠自己雙手努力工作,
    但是仍然沒錢.(僅能維持基本生活之基本開支)
    沒有多餘的錢給高利貸.(銀行)
    卡友們.大家站出來支持
    “修法”
    加油,加油

留言功能已關閉。